木七七

媳妇从天而降5

彩云溪除祟

聂怀桑回神后,把扇子从地上捡了起来,也连忙迎了上去。

“这位仙女姐姐就是魏兄的未婚妻,真乃天人之姿!”

魏婴看他直直的盯着素素看,心里有点不舒服,“看什么呢?”他走上去挡住聂怀桑的视线。

聂怀桑自知失礼,打着哈哈笑道:“魏兄这是吃醋了,抱歉抱歉,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嘛。”

这一句话弄的魏婴跟素素倒是害羞了。素素头一撇,倒是看到了一位风姿绰约的少年郎,魏婴随着素素的视线一看,原来是蓝湛,他笑着冲蓝湛打招呼,蓝湛未发一语便离开了。

课上,他们见到了闻名已久的蓝启仁,蓝前辈先给他们把三千条家规读了一遍,之后说到如果处理怨气的问题,他点魏婴回答,魏婴没回答,之后他点了蓝湛。

“好,很好。”蓝前辈摸着胡子欣赏的看着自己的爱徒,接着看向魏婴,魏婴举手道:“这些我知道,但我想灵气也是气,怨气也是气,为何不能将怨气化为已用呢。”

蓝前辈倏然怒发冲冠:“那汝以何化之?滚出去!”

素素看向魏无羡,魏无羡朝她使了一个安心的眼神,刚要走出去。却见素素起身道:“蓝前辈,我认为灵气怨气只是手段,若有一人用怨气救助他人,这样有错吗?这个想法本身是没错的。”

蓝启仁前辈气的胡子抖动,最后素素跟蓝湛一起被罚到藏书阁抄《蓝氏家训》!

藏书阁中,素素虽无之前记忆,但却写的一手草书,可见性格中有不羁狂傲,魏婴老是逗弄素素。

“素素素素,好素素,你搭理一下我嘛。”

“无羡哥哥,你干什么啊,快点抄书,你刚才就一直在玩。”

“你看,”说着魏婴拿着一幅画走到前来,素素抬头一看,画中人明眸善睐,正是自己,素素感觉自己脸颊有些发烫。

魏婴看着素素两颊的红晕,不受控制般的想亲近一下,不过被推门声惊醒了,魏婴回头一看,是蓝湛,有了蓝湛的监督,魏婴老实多了,藏书阁内静悄悄的,阳光照射进来,形成一副温暖静谧的场景,日暮西山时,素素跟魏婴也把家训给抄完了。

魏婴与素素回到了师姐的住处,师姐给煮的莲藕排骨汤。

“哇,太幸福了,回来就能喝到师姐的汤。”

“喝喝喝,就知道喝,你什么时候能少惹点事!”

“江澄啊,事情如此美好,你却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、不好。”

江澄作势便要打他,素素师姐都笑了。

夜半时分,云深不知处还有一间屋子亮着灯。

“叔父,可还在为今天的事情生气。”

蓝启仁哼哼两声:“这魏婴真是不知所谓,倒是这位素素姑娘是何来历,我观她身上风华气度世所罕见,以前竟没听说过。”

“听说她是魏公子的未婚妻,至于来历嘛,世上总有许多高人隐士。听说彩云溪有邪祟作怪,可能与太阳有关,明天我与忘机去一趟!”

“好的,注意安全,与太阳有关,要慎之又慎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