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七七

媳妇从天而降4

云深不知处

一路从云梦坐船而来,两侧风景怡人,上岸之后,魏婴就拉着素素去看两侧卖东西的小摊,素素也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新奇的玩意,不经意间便迷了眼。

天色渐晚,魏婴他们打算找家客栈住一晚,却碰见了金家的人,兰陵金氏带头的是金子轩,也是师姐定亲的对象,素素看着师姐面对金子轩娇羞的模样,再看看金子轩一脸的冷淡,心中便有所察觉,看来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。

魏婴看见金子轩就气不打一处来,觉得他实在配不上师姐,便对着他冷嘲热讽了几句。看着师姐落寞的背景,心中有些后悔。

第二天他们便来到了云深不知处,因素素师姐是女性,便住在后山,与魏婴他们相距甚远。

听学的第一天,魏婴江澄聂怀桑在门口站着聊天,聂怀桑说:“这姑苏蓝氏最不能惹的人便是蓝氏双璧之一蓝湛了。”

“是不是长得特别好看但板着一张脸的小古板。”

“是啊,魏兄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我昨天跟他打了一架。”

“魏无羡,你刚来就惹祸。”

“昨天晚上我下山去买了两坛天子笑,回来正好碰见蓝湛,他说云深不知处禁酒,不让我进去,那我便寻思着我在外面喝完了再进去,哪知他便突然上来与我打斗。”

江澄扶额,道:“你可能是蓝启仁先生这一生中教学的败笔。”

说着,魏婴便感觉后背发凉,回头一看,蓝湛在后面盯着他看,他笑着朝蓝湛打招呼,蓝湛冷哼了一声,便走了。

聂怀桑看着蓝湛的背影道:“真真是天人之姿啊!”

魏婴噘着嘴说:“我也长的很好看啊,而且我未来媳妇最漂亮。”聂怀桑摇着折扇:“我不信,我怎么从来没听过啊!”

“爱信不信,呶,我媳妇来了。”说着,魏婴便朝素素师姐走过去。聂怀桑睁大眼,连折扇都掉了,心想:天仙下凡啊!
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